人類對抗權力的鬥爭,就是記憶與遺忘的鬥爭。

米蘭。昆德拉

2011/12/08

胡鎮埔爆料:我沒向扁宣示效忠 陸軍司令被拔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11-12-07 18:21:48  


許信良(左)出席胡鎮埔新書發表會,期望他當選“立委”。(中評社 黃筱筠攝)
中評社台北12月7日電(記者 黃筱筠)前“退輔會主委”、陸軍上將胡鎮埔7日下午舉行《俯仰之間-無悔、有願》新書發表會。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會中透露一段2006年因扁家貪瀆發動的紅衫軍運動時期往事,當時民心動盪,陳水扁擔心軍人叛變,曾找當時任職陸軍總司令的胡鎮埔來問話,顯然要他表態,胡則強調軍隊使命是效忠並維護“憲法”。

今日下午出席發表會的來賓包括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施明德妻陳嘉君以及政治評論員等,眾人致詞時滔滔不絕,都快比作者胡鎮埔還要長。

許信良說,2012大選,“總統”選舉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參選非常爭議,“立委”選舉則是將軍胡鎮埔參選最具爭議性。他認同胡鎮埔提出的主張,“國防”與民生應結合,不能一直花大把鈔票只為了向美國買安全。他認為,台灣也可以有“國防”工業,結合科技研發台灣需要的“國防”武器。

胡鎮埔新書也提到紅衫軍事件時,陳水扁召見他,問了他對紅衫軍事件的看法,“顯然是要我表態”,但他強調軍隊使命是效忠並維護“憲法”,“我很白目,沒講誓死效忠之類的話,我猜測這應與我陸軍司令後來很快被撤換多少有點關係。”

胡鎮埔說,李建中將軍是他“軍旅生涯的伯樂”, 1996年台海飛彈危機時,李建中要求他事先研擬中共可能行動與“國軍”反制措施,寫成十幾套劇本,讓他親自向上級長官簡報,還把所有功勞全都放在他身上。
 
他認為,李登輝所稱的“18套劇本”,可能參考過這些資料,之後類似的台海危機狀況,“國防部”對各軍種的戰備指導都脫不了這些劇本的範疇。
 
陳嘉君也代替施明德出席新書發表會,除了要大家還給“國會”中立立場,要選擇非藍非綠的胡鎮埔外,由於她列為“台灣國民會議”不分區“立委”,她也沒忘了替自己拉幾票政黨票。

施明德太太陳嘉君也出席發表會。(中評社 黃筱筠攝)

陳嘉君一到發表會不忘拿出自己參選文宣給胡忠信和許信良看。(中評社 黃筱筠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