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對抗權力的鬥爭,就是記憶與遺忘的鬥爭。

米蘭。昆德拉

2011/12/08

外傭排富 陳嘉君:讓一般家庭也請得起

外傭排富 陳嘉君:讓一般家庭也請得起
台灣國民會議今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指出,面對家庭幫傭問題,政府不願意面對真相,巴氏量表是排除幸福條款。我國應該全面開放外籍家庭幫傭,讓本勞薪資與外勞脫鉤,才能讓一般家庭也請得起外傭,釋放高薪婦女的勞動力,提升台灣經濟力。
台灣國民會議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黃惠君表示,夫妻為了生活品質必須外出工作,若是捨不得把年邁父母送到養老院,也捨不得把孩子送到托兒所,國家就迫使人民犯法雇請外籍幫傭,這樣的制度不對。人民都知道台灣有多少外籍看護從事家庭幫傭,但政府卻看不見,今天還提出排富條款,顯示政府不知道問題的本質。
台灣國民會議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嘉君說,香港、新加坡的國民所得高,外籍家庭幫傭制度實施已久,我國的競爭力卻節節下降,就是因為我國從來不調整政策,釋放婦女高薪的勞動力。孩子一個月保母費用高達2萬5000元,父母的看護費用是一個月6萬元,人民難以負擔,國家應該全面開放外籍家庭幫傭,讓外勞與本勞的薪資脫鉤,讓一般家庭都負擔得起。
陳嘉君表示,根據現行規定,目前本勞基本薪資為1萬7880元,外勞基本薪資仍維持1萬5840元,某種程度已經脫鉤。外勞輸出國的失業率高,只要我國提供足夠吸引外勞過來工作的薪資就夠了,我國保障的是本國勞工在這裡生活的基本人權,本勞與外勞脫鉤才能真正使台灣有競爭力,且外勞不需要拿跟本勞一樣的薪資,因為外勞的生活不在這裡。


全文網址: 外傭排富 陳嘉君:讓一般家庭也請得起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6763704.shtml#ixzz1fw104CqM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