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對抗權力的鬥爭,就是記憶與遺忘的鬥爭。

米蘭。昆德拉

2010/04/17

回應呂秀蓮

 驚聞前副總統呂秀蓮女士說:「美麗島事件的檔案早在民進黨執政前已遭警總燒毀」,陳嘉君表示:

(1)        國家檔案遭銷毀是國家何等重大之事件。馬英九總統針對前副總統如此「驚爆」的言論指控,必須立即表態,第一,若「歷史檔案」遭到國民黨執政時期的公務人員銷毀,必須立即究責以對社會負責。第二,若「歷史檔案」沒有銷毀,也需立即澄清,並「公開檔案」,且追究前副總統之言論責任。國家檔案,豈是兒戲,雷震在獄中的日記在威權時代被銷毀,就引起軒然大波。呂秀蓮曾貴為國家副元首,獲知這等嚴重的事情,竟然執政八年未曾表示意見,且未追究處分,根本是一個失職失格的副元首。在這個時候說這種話,根本是袒護其政治利益集團。
(2)        呂秀蓮女士與施明德先生雖同為美麗島事件的叛亂犯。但,自30年前到今天,他們對各個事情的反應、主張、態度都相當不同,這本是他們「本質上」的差異。面對阿扁的貪腐,以及今天面對傷痕歷史的態度,曾擔任國家副元首的呂秀蓮沒有資格再為轉型正義說任何一句話,因為在她掌握權力的那八年,轉型正義寸步不行!她對於台灣沒有進入「真相與和解」的新時代,她與陳水扁、謝長廷、蘇貞昌等都負有重大失職、背叛理想的責任。迄今,陳文成命案的真相在哪裡?林宅血案的真相在哪裡?白色恐怖的真相在哪裡?特務臥底反對運動的真相在哪裡?她如何交代?
她與陳水扁集團一樣是共謀!都是在掩蓋歷史真相的共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