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對抗權力的鬥爭,就是記憶與遺忘的鬥爭。

米蘭。昆德拉

2010/04/22

回應江春男

2000年扁政府執政後,江春男先生從一個被人尊敬信賴的媒體人一夕之間成為阿扁的「特物頭子」(國安會副秘書長),這項人事任命,如同阿扁聘任美麗島時代的軍系情報頭子王昇為有給職國策顧問,以及快速拔擢葉盛茂一樣,讓當時許多政壇資深人士感到驚訝不解!?他們內心不禁要問,江春男除了「報人」身份以外,是否有其他「特殊身份」?情報工作是非常專業的事,江春男接受這項任命證明他應該不只是一個普通報人而已。從那時起,施明德先生斷然拒絕與他會面迄今。施先生一向對過去抱持寬恕,但是對「現在進行式」保持高度警覺。
自二名前調查局特務在法庭上具結作證,證實謝長廷確實為他們的人,並領過特務頭子阮成章親頒的20萬獎金,到今天我在《叛亂》一書編序裡提出,30年前特務「無所不在」且「無法辨認」的時代,美麗島軍法大審辯護律師團裡清清白白沒有特務佈建是絕對不可能的,而且也不可能只有一個謝長廷。江春男先生曾經活過那個恐怖年代,後來當上特務頭子護航辯護律師世代,當權時不作「轉型正義」,下野後為文《抓耙仔的故事》、《臥到底》袒護「特務」和「特務統治的時代」,居然以破壞「社會信任」為由反對轉型正義,到底是為什麼?殊不知「特務統治」的監聽、出賣正是破壞社會信任的元兇嗎?殊不知沒有歷史真相就無法社會和解嗎?
近日來諸多人士面對當年「特務統治真相」的回應是很典型的「叛徒回應」。讓我用一部家喻戶曉的電影「教父」作比喻。當維托教父臨終前留給他的繼承人麥可一句遺言說:「假若有一天有人向你提議去與紐約黑幫老大巴西尼會面,那麼那個人就是叛徒。」自古以來叛徒不就是那個最害怕「真相」的人嗎?
溫文如雅如江春男先生,為什麼今天會如此氣急敗壞為文謾罵施明德先生,為那樁?
民進黨執政8年期間,施明德甚至為「真相與和解」當面請託過陳水扁先生,結果呢?轉型正義一點都不作,阿扁一家忙著貪腐,全黨忙者挺貪腐爭權力。
特務恐怖統治是我們全體台灣人民共同的傷痛,除了「叛徒」每個人都想知道真相,沒有真相,就沒有正義。
過去,是特務統治讓正義蕩然無存!
今天,是有人要掩蓋真相讓正義蕩然無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