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對抗權力的鬥爭,就是記憶與遺忘的鬥爭。

米蘭。昆德拉

2010/03/02

人權裝置藝術引爭議 文建會2官員被糾舉

人權裝置藝術引爭議 文建會2官員被糾舉

【聯合晚報╱記者王正寧/台北報導】 2010.03.02 02:53 pm

前反貪腐運動總指揮施明德的妻子陳嘉君,質疑景美人權文化園區部分裝置藝術,有美化江南案主使者汪希苓之嫌,日前赴監察院陳情。監委認為文建會文化資產總管理處籌備處主任王壽來、副組長朱瑞皓未審慎規畫辦理,不適任現職,有急速處分予以調離之必要,中午通過糾舉提案。



去年世界人權日,文建會在景美人權文化園區舉辦美麗島事件30周年紀念展。陳嘉君認為,政府出錢邀請藝術家游文富完成的裝置藝術,有美化策畫江南案的前軍情局長汪希苓之嫌,憤而破壞作品,陳嘉君被警方以毀損罪移送法辦,施明德獲悉後前往聲援,再度破壞作品表達抗議。

陳嘉君後來赴監察院陳情,質疑王壽來、朱瑞皓及前文建會主委黃碧端等人,以所謂「藝術裝置」紀念恐怖暗殺策畫者汪希苓,故意扭曲歷史真相、侵害政治受難者及其家屬的人性尊嚴,要求監院彈劾相關失職人員,由輪值監委黃煌雄受理。監察院中午以未審慎規畫辦理,以致引發社會重大爭議,王壽來與朱瑞皓顯有嚴重失職,已不適任現職,實有啟動急速處分調離現職之必要,通過糾舉提案,移送文建會處理。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監察院公布報告,指文建會文化資產總管理處籌備處主任王壽來、景美人權文化園區負責人朱瑞皓不適任現職,有調職必要。對此,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強調,今早他在立法院開會,未看到相關內容,必須等到了解詳細狀況後,再決定下一步的規畫。

【2010/03/02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