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對抗權力的鬥爭,就是記憶與遺忘的鬥爭。

米蘭。昆德拉

2010/03/02

汪希苓特區辦展引爭議 官員遭糾舉

汪希苓特區辦展引爭議 官員遭糾舉 【2010/3/2  14:25】

〔中央社〕景美人權文化園區日前在「汪希苓特區」設裝置藝術展示,引發外界爭議。監察院今天通過糾舉文建會文化資產總管理處籌備處主任王壽來、副組長朱瑞皓,要求急速處分調離現職。

文建會去年在景美人權文化園區舉辦人權系列特展,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妻子陳嘉君抗議藝術家游文富的公共藝術裝置「牆外」放置在汪希苓軟禁區,等於是紀念江南案的汪希苓,陳嘉君並赴監察院陳情。

監察院今天以3票成立、2票不成立通過監委黃煌雄、沈美真提案,糾舉王壽來、朱瑞皓。

監院糾舉案由指出,這項藝術創作展沒有審慎規劃辦理,引發重大爭議,王壽來與朱瑞皓嚴重失職,已不適任現職,有急速處分、調離現職的必要,所以依法提案糾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