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對抗權力的鬥爭,就是記憶與遺忘的鬥爭。

米蘭。昆德拉

2011/12/20

警察打人喊救人

台灣國民會議不分區候選人   陳嘉君
2011/12/17 紀實
選舉是民主國家何等的大事,投票是人民最重要的政治行動,2008年總統大選國家花了12億,這次是總統與國會議員合併選舉,選舉預算鐵定更為龐大。然而根據民調約有八成的民眾不知何謂「政黨票」,更不知一票「政黨票」竟威力大到決定了國會34席不分區立委。所以我到總統辯論會現場,要求一個公平的競選,政黨票必須政策辯論,否則國家就是把選舉當兒戲,鼓勵人民亂投票。
遺憾的是,我表達完我的訴求,準備離去,在車子經過公視大門時,我搖下車窗,大聲呼喊口號,警察卻出乎意料之外地團團把我的坐車圍住,使得車子完全動彈不得,接著警察直接伸手進車窗拉開車鎖,打開駕駛車門,不顧車子正處於下坡路段的危險,用暴力將司機強行拖出車外,導致車子處於極度危險的無人駕駛狀態,自動向前滑行直到擦撞道路邊護欄,此時突然衝進一名黑衣人坐上駕駛座開車急駛向前,我在車內極微震驚,大喊「你是誰?停車!停車!你搶劫我的車子!」,他完全不回應,直到我衝到前方側身奮力用腳踩住煞車,車子才終於停住。車上乳慦漱H全都下車,警察再度把我們團團圍住,我跟警察說「他」劫車,警察也不管,這黑衣人終於掏出證件晃一下說他是警察?!我的司機這時穿著被扯破的外套走過來,我請她把車子開走,我要用走的。結果警察硬是把我團團圍住在十字路口旁,他們多怕馬總統看到人民社會的「心聲」。我在路旁一直打電話給司機,想請她開車過來接我,30分鐘過去了,一直沒人接,我開始覺得不安,直接問警察,我的車子和司機呢?我要走了,一直聯絡不到人。警察問了一下,居然回答「她被逮捕了!車也被扣了!」
下午二點半,我與施明德先生趕到康寧派出所,員警竟完全回答不出為何逮捕司機,還說出「我們正在蒐證」這樣離譜的話,國家可以先逮捕人,再蒐證羅織罪名嗎?一個「江國慶」還不夠嗎?更離譜的是,我的司機居然是一個人獨自開車要去停車等我的途中,再一次再媒體面前被強行拖出車外逮捕。事實在媒體與國人面前如此清楚,警方居然敢「打人喊救人」,在檢察官面前將事實扭曲成「衝撞警察」和「要從車子丟出滅火器」。這種特務抹黑栽贓的「白色恐怖」手法,沒想到解嚴25年後的今天,依舊是政府統治的伎倆。
有理想、有主張和堅持大和解的新政黨不是洪水猛獸,也不是過去的三合一敵人,民主的真諦在於包容「異己」,我只是要求一個最起碼的競選權利「公平競選」,和最理性的競選方法「政策辯論」,國家有必要用暴力攻擊我的司機和坐車嗎?掌握權力的人有必要怕成這樣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