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對抗權力的鬥爭,就是記憶與遺忘的鬥爭。

米蘭。昆德拉

2011/06/16

施明德控訴狀

民主大道,不是平坦易行的。民主寶塔也不是一朝一夕蓋起來的。

公元2000年,台灣終於結束了四百多年來的殖民地統治和代表白色恐怖統治的國民黨政府,政權和平轉移。中華民國在2300萬台灣人民的奮鬥和付出下,締造了華人世界的新榜樣。民主成為台灣之光,海內外共同引以為傲。

一生為自由、民主、人權和主權奮鬥不懈,終能看到這一天來臨,我和一些領導過台灣民主運動和民進黨的領導人,從權力圈全然退出,以為「王子與公主從此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不久,我發現「民主一課永遠沒有句點」。台灣最恐怖、最邪惡的動物,果然又是「總統」!不管他屬於那一黨或穿上那一種顏色!

台灣總統的恐怖不只是在他擁有比美國總統更大的權力,還擁有龐大的資源足以收買政客,文人、媒體、財團和各類御用打手。

陳水扁的崛起,在事前沒有嚴密檢視他,一旦當選,已成無法控制的恐怖和邪惡的總統。

阿扁們的肆虐,把數十年來台灣人民努力掙得的「台灣之光」-民主,摧毀殆盡,更使台灣人的尊嚴和榮譽徹底蒙羞。

馬英九的溫、良、恭、儉、讓,使他挑戰民進黨時所向披靡!台灣人民在2008年對他也全然沒有檢視,三年多來,馬腳全露了。好人、高學歷、清純,不等於是好國家領導人。

馬英九,不只高票當選,也被試用三年多了,他完全不及格!讓「馬英九們」再當四年,台灣不會更好!

2012年又到了。挑戰者蔡英文是台灣歷來最「謎樣的總統候選人」!我努力要檢視她,直到今天仍無法認識其真面目!昔日有位名藝人以大帽遮住大半個臉的神秘感風靡了衆多觀眾。簇擁蔡英文的背後勢力正學著要以這種「神秘女郎模式」把蔡英文推上總統寶座!

美國是民主大國,今天他們檢視大法官是何等嚴格!從14歲以後的種種都得坦然面對檢驗!何況是檢視總統!

民主體制建立在鐵面無私的選前檢視,選後監督!不容假借「女性主義」、「隱私範圍」來逃避檢視。(參閱傅建中先生的〈嚴格檢視蔡英文〉)

「謎樣的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如果在美國早已被淘汰出局了!到今天,她竟然還在以「神秘女郎模式」在扶搖直上,連一場萬人抗爭陳雲林都無能領導,並引發流血衝突的「暴力小英」(2008.11.6)拍成「理性、強韌、勇氣、信任」的定裝照!(2011.3.21)來迷惑選民。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摧毀羅馬帝國也不是一個人所能促成的。陳水扁的荒謬、貪腐也絕不是阿扁及扁家少數人的罪行,還有多少阿扁們才合力完成。

阻撓台灣走向民主大國,破壞民主體制,「選前嚴格檢視候選人」、「選後無情監督候選人」的共犯也不會只有一人或一類人!

4月14日當我檢視蔡英文,從敦促核四到反核四;從反十八趴到自己拿十八趴;要求環評委員會通過國光,到反國光;從自稱理性到有「暴力小英」的雅號…幾乎沒有一項是人民能透視她的,最後連性傾向也都是謎。

我作一個選民,只是要求檢視總統候選人,要求總統候選人透明化!不要做「政治起雲劑蔡英文」,不要扮演「政治塑化劑」、「神秘女郎」而已,不成熟的台灣民主,竟群起圍攻我。像要爭取不分區的政客的謾罵,像婦女團體的誤解,同性戀團體的激情,把我沒有說的話全栽贓到我身上,我都還能忍受,但像政論大師南方朔先生也跳出來反對「檢視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我覺得茲事體大了!

只要台灣人民沒有真正建立「選前嚴格檢視候選人」、「選後無情監督當選人」,而一昧以各種藉口、理由來袒護候選人、保護當選人,阻止人民檢視總統候選人,台灣就永遠不可能成為民主大國!台灣的「民主之光」就會越來越黯淡。

南方朔先生深知希特勒的邪惡,對褐衫軍塗害人群有深度研究,只因我檢視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就把我這個一生反對獨裁者,反對國家暴力的奮鬥者,侮辱成「希特勒」、「褐衫軍」!

我不像南方朔先生有媒體霸權、有報紙勢力範圍,不可能在媒體板塊和他筆戰,我只能以控訴的方式,在法庭上和他論戰!斥責他無權扣我「希特勒」、「褐衫軍」的罪名。就像二千多年蘇格拉底一樣!

法庭也是提昇民主的戰場,為什麼總統候選人不可以被徹底檢視?我將在法庭上為這種權力奮戰,就像30年前我在「美麗島大審」中,把法庭當成政治理念宣揚聖地一樣!

民主這一課,永遠沒有句點。我們必須不停止的奮鬥、爭取、捍衛,民主之樹才會壯大!

謹呈
法庭
施明德
2011.6.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