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對抗權力的鬥爭,就是記憶與遺忘的鬥爭。

米蘭。昆德拉

2010/05/16

夢想202 聲明




2010/5/16記者會聲明稿
張曉風女士「報告總統,我可以有兩片肺葉嗎?」文章發表後之後,震撼了許多沈澱已久的人心。大家都在問:我可以做什麼嗎?
怎樣才能留下202兵工廠這塊185公頃的美麗荒野。就如同張曉風女士所說:「拼經濟拼到切肺葉,這種蠢事台灣政客一向做來駕輕就熟。」這片台北人的「肺葉」,在藍綠政客的聯手下,已面臨被切除的厄運。
美麗荒野不會說話,再受到多大的冤屈,也不會呼喊救命,只會含恨忍悲,任讓政客宰割。
「我可以做什麼嗎?」可以的,第一件事,就是為這片無語的沼澤之濕地站出來發聲。這是一個「敬畏生命」或是「踐踏生命」的抉擇。這是一個「邀請陽光、空氣、水」或「拒絕陽光、空氣、水」的十字路口。
不只是環保與經濟的衝突,而是選擇善良或罪惡的互不共容。
202兵工廠是台灣歷史一連串的「錯誤」,卻意外衍生的「美麗」。台灣人應學會去體會這樣的「天意」,我們不能選擇最好的,而最好的卻選擇了我們。我們應有智慧去學習、珍惜老天的恩賜。只要我們保衛202我們就會看到更多的恩賜原來已在我們四周,我們才會如「AVATAR」阿凡達中的納美人一樣,開始聽見母親土地的呼喚,我們才會看見先人用他們血淚所灌溉過的荒原繁華顏色。
完成張曉風女士所跪求的「高高興興到肺葉公園去散步,拜託你了。」否則我們就當如阿凡達,潘朵拉星球上的納美人一樣為土地而戰。
我們要求:
中央研究院和財團都退出這塊綠地,請馬英九總統督成行政院長吳敦義明確宣示,把這185公頃軍管保留下的綠地,做為台北的「中央公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