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對抗權力的鬥爭,就是記憶與遺忘的鬥爭。

米蘭。昆德拉

2009/12/20

2009/12/10 施明德家後陳嘉君發言綱要


美麗島事件30週年紀念
施明德家後陳嘉君發言綱要



今天是美麗島事件30週年
也是世界人權紀念日
面對馬英九政府選擇今天
在這裡做出如此殘忍、荒唐的事
我不得不站出來

1980年美麗島事件發生的隔年
蔣經國獨裁政權就選在228當天
殺了林義雄母女4人
狠狠地在台灣人民內心的228傷口
再捅一刀

今天,又是一個特別挑選的日子
美麗島事件30週年
同樣一個國民黨政權
在這個曾經是戕害無數人權的刑場
在這個無數政治良心犯受難的地方
榮耀一個執行恐怖統治政策的情報頭子
榮耀一個當年執行江南案恐怖暗殺的劊子手
榮耀一個「殺人犯」

馬英九政府想要作什麼?
想要挖開美麗島事件的傷口嗎?
想要再度撕裂族群嗎?
還是想要徹底羞辱國民黨統治下政治良心犯?

直到景美看守所開放後
人們才能知道
策劃恐怖暗殺行動的殺人兇手 - 汪希苓
雖然被判處無期徒刑
但「國家」在這裡特別蓋一棟別墅給他住

今天
「國家」還要不知廉恥地榮耀他
榮耀他的囚室別墅
榮耀他的內心世界

而且
「國家」從上到下竟然沒有一顆螺絲釘發覺不妥
這個「國家」已經跟他的領導人馬英九一樣
一輩子都在「統治階級」打混到麻木不仁

汪希苓是誰?
1984年震驚國內外恐怖政治暗殺「江南案」的策劃者
要不是殺人殺到美國去
也沒有機會破案

請看看這張導覽
「汪希苓大事年表」彷彿在替一個偉人作小傳
請注意它說汪希苓派人去暗殺江南是:
「下令制裁《蔣經國傳》作者劉宜良」
所謂「制裁」是指正義的一方對不義的一方
這是在合法化、正義化一個殺手、一個殺人犯、一個國民黨白色恐怖政策時代的「東廠」惡徒


這是公然與普是價值為敵!
政治犯施明德在牢裡宣布
「無限期絕食」
就是為了抗議國民黨的恐怖暗殺政策

為此
施明德絕食4年7個月
他的大哥施明正
在牢外陪他絕食致死

除了江南案
台灣的政治恐怖屠殺、暗殺
從228到「林宅血案」、「陳文成命案」
哪一個有給人民交代?

今天
就在美麗島事件30週年的今天
馬英九政府公然紀念獨裁政權的爪牙
公開榮耀當年戕害人權的情報頭子
公開歌頌唯一破案的殺人兇手
我們終於理解
為什麼馬政府上任後
要將
國家人權紀念園區改為
景美文化創意園區
最後妥協為「景美人權文化園區」
又為什麼要換上「中正紀念堂」重新紀念獨裁者
這都是同一幫人、同一種心態、同一個邏輯

我不禁要問:
這是在宣告用恐怖暗殺段剷除政治異己是正當的嗎?
難道有一天終於真相大白
「林家滅門血案」、「陳文成命案」的兇手就是國民黨特務時
馬英九也要替這些殺手美化成「制裁」叛徒??

今天
馬英九政府顛倒歷史、歌頌國家暴力的作法
宛如納粹行徑
是台灣的恥辱
也羞辱了所有政治良心犯的尊嚴
更刺傷受難者家族的心

我非常憤怒、傷心
做為白色恐怖和美麗島事件受難者的家屬
做為一個自由、人權的信仰者
做為一個母親
我必須行動
唯有行動可以改變錯誤

面對政府作出來的錯誤
敢於用行動去改變
面對不合理的法律
敢於挑戰
這就是美麗島事件應該要紀念要發揚的精神

我不準備等待政府當局永遠慢半拍的行動
我要立刻行動
我不希望這樣一件榮耀恐怖統治
紀念劊子手、歌頌暴力的荒唐價值
再繼續撕裂我們的族群
戕害我們的社會和下一代

在我展開行動之前
我要言明
我今天是要來清理一件政府濫用納稅人的錢所創造出來的垃圾
秉著做為一個公民的熱忱
自願為園區作一天清潔義工
如果園區認為我清掉的垃圾
是有價的
這裡是一張開給「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的空白支票
我樂於賠償

在我行動的過程中
如果當局
認定我不法
請立即將我視為現行犯逮捕
我將完全屈服於國家暴力之下配合拘捕
我們家族很習慣作政治良心犯
因為我們都了解
不公不義的時代
秉著良心做事
都必須付出代價
我將會因為成為馬英九的政治良心犯而覺得光榮

否則
請尊重我的
言論自由
請尊重我的
人身自由
這都是最基本的人權而已

陳嘉君
2009/12/10
美麗島事件30週年紀念暨世界人權紀念日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