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對抗權力的鬥爭,就是記憶與遺忘的鬥爭。

米蘭。昆德拉

2011/11/26

賣火柴的小女孩

台灣國民會議       參選宣言       Taiwan National Congress
遺憾得很,在幫派火拼的戰火中,我們也許很難當選,不過沒有關係,因為那並不是我們想做的事。我們並不想要奪取權力,我們也沒有要統治任何人。如果可能的話,我們只想點燃熱情鼓舞大家,我們要向那些還聽得見我們聲音的人說:「千萬不要絕望啊!」
政治原本是為了追求更美好的生活,只可惜我們迷失了方向。貪婪毒化了政客們的靈魂,他們在全台灣築起了仇恨的堡壘,強迫我們「含淚投票」一次次走向苦難與對立。我們民主,卻徬徨不已;我們自由,卻沒有選擇的餘地;我們有了看法,卻懶得行動;我們富裕了,反而冷酷無情。冰冷的世界,教人如何生活下去。
人會死亡,仇恨會消失,掌權者也都會過去,那些被澆熄的夢想,被擱置的好點子,會重新回到我們手中,只要我們還有熾熱的心,這樣的自由就永遠不會消失。
嘿!別去為那些政客賣命啊!他們哄騙你們,利用你們內心的恐懼,最後統治你們,告訴你們應當想什麼,應當做什麼,應當有什麼樣的感情。我們是心裡住著愛的人,不要仇恨!只有那些得不到愛的人才仇恨別人,只有那些喪失理性的人才仇恨別人!
嘿!力量就在所有人的心裡!你們有創造幸福的力量,你們有力量建立起自由美好的生活,使生活有意義。熱情地戰鬥吧!為了美好的生活,一個陽光、空氣、水就可以帶來電力的時代,一個人人都有工作的時代,一個孩子們盡情奔跑,年輕人施展抱負的時代,一個病老弱殘都有安定尊嚴生活的時代。
那些藍綠的政客也就是用這些諾言竊取了權力,但是他們都在說謊!他們從來不去履行他們的諾言。他們永遠不會履行他們的諾言,因為他們從不好好「執政」,他們總是不斷地「競選再競選」。歷史上,當真正的反對派崛起時,就是世界進步的時刻,台灣也是如此,上個世紀的「反對派」黨外到民進黨曾帶領一波民主自由與人權改革的浪潮。但掌握過權力的滋味後,民進黨和國民黨都一樣,失去權力時,只想奪回權力,完全忘了如何當一個「反對派」。
沒有反對派的民主,政黨已經淪為幫派,選舉就是火拼地盤。2012年,我們國家註定再誕生一個藍色的或綠色的總統,沒有其他可能,區域立委也是如此註定被藍綠瓜分。但是,我們每一個人手中都還有這最後一根火柴「政黨票」,讓我們一起在寒冬中,小心翼翼地點燃這一根火柴,讓一個小小的真正的反對黨誕生在微光中,而我們會在這微光中看見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