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對抗權力的鬥爭,就是記憶與遺忘的鬥爭。

米蘭。昆德拉

2010/03/18

國防部軍法局呈警備總部公文 極機密

這份公文說明了台灣極權統治時期,特務無所不在的嚴密監控。無論是海內外,無論是監獄內外,只要異議份子(陰謀份子)尚有氣息,都是特務佈建、臥底的範圍。






陳水扁政權於2002年12月下令徵集各個機關的相關檔案,於2003年2月28日在國父紀念館作一「美麗島事件檔案展」。展出檔案,沒有時代背景完整的說明,無視自白書取得是經過如何不法且殘忍的偵訊過程,竟直接展出受難者不堪且非出於自由意志的自白書,事實上是為了鬥爭當時的副總統呂秀蓮,希望可以不用再提名她作為下一任副總統候選人。
施明德先生私人的信函,也在完全未被告知且徵得同意授權的情況下展出,嚴重再次侵害受害者的隱私權和人權,施先生於是與扁政權進行一場國賠訴訟。在徵集來的檔案中有1千多件檔案與施先生有關,頁數多達上萬張。但施先生以當事人身份申請應用複製檔案,其中重要部分皆被扁政權遮掩起來,就如同這份檔案,我們只看見這一張,整份檔案重點所在的所有「附件」卻都不給。民進黨2000年取得政權,面對歷史,卻執意選擇幫助過去的威權的統治者掩蓋其迫害人權的真相,這矛盾的背後到底是什麼?難道奪取了民進黨領黨權的所謂「辯護律師團」與國民黨係出同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